技術品質

品質是我們對自我的首要要求,為了確保消費者使用產品之安全,視茂公司所研發生產之鏡片,在生產過程中,藉由品質控管的金三角-「人員」、「流程制度」與「機器設備」,確保研發及製造的產品。由進料、製造到成品及滅菌等過程,都經過嚴格的電腦品質控制與管理,再配合經嚴格訓練合格之品管人員,採用MIL-STD 105E國際品檢標準進行檢驗。並經過嚴謹的層層品質把關確認,包括鏡片外觀檢驗、加速老化試驗、溶出物試驗、物理化學特性試驗、生物相容性與毒性試驗、微生物試驗等各項檢測,且進行人體臨床測試(試戴)。除了廠內的嚴謹品管,並與國內外檢驗機構、大型實驗室及多所區域型級以上的醫院合作,且取得多國專利證書。

技術製程

視茂公司主要係採鑄模成型,並創新研發漸層包覆方式製造隱形眼鏡,將液態材質聚合物依序置入模具中,透過光反應,將中層顏色圖形包覆於上、下鏡片之間。之後經過脫模、水化、鏡檢及高溫高壓滅菌包裝出貨。

proimages/about/ab_pic2-ch.jpg

研發材料設計

視茂公司獨特之漸層式包覆型注模生產技術,採用濕式鑄模技術,其優點在與品質穩定性高,鏡片成型速度快,適合大量生產,而隱形眼鏡在設計階段其重心在模仁設計,因其攸關鏡片之結構、品質、用途、規格。於2013年購入光學CNC設備,以自行加工製作各式模仁能提供強大之產品設計彈性,在少量多樣的前提下有效降低成本,為能有效降低成本;生產效率及良率須能隨時掌控並改善,研發部門有專業之團隊掌握製程相關參數,並依公司賦予之目標積極改善之。

鏡片材料研究也是視茂公司之研究重點,為能再提升現有隱形眼鏡產品之透光度、透氧率及保濕度,進行相關原材料分析與研究。

未來,視茂公司仍將持續開發具功能性之彩色隱形眼鏡,除本身能完整包覆顏色之專利技術外,繼續發展含附加功能的隱形鏡片,如添加長效保濕功能材料配方讓配戴隱形眼鏡時能更舒適;抗紫外線鏡片以減少紫外線對角膜、晶狀體與視網膜產生病變之機率及加入變焦功能使睫狀肌調節看近看遠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