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品质

品质是我们对自我的首要要求,为了确保消费者使用产品之安全,视茂公司所研发生产之镜片,在生产过程中,藉由品质控管的金三角-「人员」、「流程制度」与「机器设备」,确保研发及製造的产品。由进料、製造到成品及灭菌等过程,都经过严格的电脑品质控制与管理,再配合经严格训练合格之品管人员,採用MIL-STD 105E国际品检标准进行检验。并经过严谨的层层品质把关确认,包括镜片外观检验、加速老化试验、溶出物试验、物理化学特性试验、生物相容性与毒性试验、微生物试验等各项检测,且进行人体临床测试(试戴)。除了厂内的严谨品管,并与国内外检验机构、大型实验室及多所区域型级以上的医院合作,且取得多国专利证书。

技术製程

视茂公司主要係採铸模成型,并创新研发渐层包复方式製造隐形眼镜,将液态材质聚合物依序置入模具中,透过光反应,将中层颜色图形包复于上、下镜片之间。之后经过脱模、水化、镜检及高温高压灭菌包装出货。

proimages/about/ab_pic2-sch.jpg

研发材料设计

视茂公司独特之渐层式包复型注模生产技术,採用湿式铸模技术,其优点在与品质稳定性高,镜片成型速度快,适合大量生产,而隐形眼镜在设计阶段其重心在模仁设计,因其攸关镜片之结构、品质、用途、规格。于2013年购入光学CNC设备,以自行加工製作各式模仁能提供强大之产品设计弹性,在少量多样的前提下有效降低成本,为能有效降低成本;生产效率及良率须能随时掌控并改善,研发部门有专业之团队掌握製程相关参数,并依公司赋予之目标积极改善之。

镜片材料研究也是视茂公司之研究重点,为能再提升现有隐形眼镜产品之透光度、透氧率及保湿度,进行相关原材料分析与研究。

未来,视茂公司仍将持续开发具功能性之彩色隐形眼镜,除本身能完整包复颜色之专利技术外,继续发展含附加功能的隐形镜片,如添加长效保湿功能材料配方让配戴隐形眼镜时能更舒适;抗紫外线镜片以减少紫外线对角膜、晶状体与视网膜产生病变之机率及加入变焦功能使睫状肌调节看近看远更轻鬆。